叶修的千机伞🌂

荣耀不散

苏黎世世界邀赛结束。

8月9日。

    “预祝少天生日快乐啊。”

    “谢谢队长,明天见!”


8月10日。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不就是昨天晚上多和叶不羞聊了半个小时吗不至于吧靠靠靠靠靠本剑圣难道要迟到了完了完了队长一定要加我训的不要啊——欸,什么情况?”本以为训练要迟到的黄少天呆滞在蓝雨训练室的门口。

    空——无——一——人——

    掏手机,登QQ,爆垃圾话时的手速快过脑速的黄少天二话不说一顿狂轰滥炸。


荣耀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什么情况!!!!????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蓝雨今天放假????emmmmmmmmmm!今天是周四我没记错吧没吧没吧??你们一个一个的都不在我会感觉我被卖到一个假蓝雨去了啊!!@索克萨尔 @流云 @灵魂语者 @枪林弹雨 @八音符 @涛落沙明 

    【君莫笑】不过就是集体旷个训练,黄少天你一个人训练难道深宫寂寞不成?

    【夜雨声烦】滚滚滚你才深宫寂寞你们全队都寂寞!

    【百花缭乱】老叶不用谢了举手之劳@沐雨橙风 @海无量 @迎风布阵 @包子入侵 @昧光 @小手冰凉 @毁人不倦 @一寸灰 @寒烟柔 

    【包子入侵】狮子座你什么意思,出来把话说清楚!@昧光 

    【昧光】喂……@包子入侵 

    【迎风布阵】你小子胆子不小啊蓝雨怎么管的人!@逐烟霞 

    【寒烟柔】竞技场。@吴霜钩月

    【小手冰凉】……看不起奶?@石不转 

    【毁人不倦】。@沐雨橙风 

    【一寸灰】前辈……@木恩 

    【海无量】黄少天搞事呢!@冷暗雷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都带个@什么意思说清楚!!!!!

    【夜雨声烦】已被管理员【君莫笑】禁言十分钟。

    【夜雨声烦】已被管理员【大漠孤烟】取消禁言。

    【风城烟雨】就我一个人觉得叶修说的很有道理吗?

    【鸾辂音尘】楚姐姐你不是一个人!

    【叶下红】不是人+1

    【莫敢回手】不是人+2

    【谁不低头】不是人+3

    【沐雨橙风】不是人+4

    【王不留行】不是人+5

    【逢山鬼泣】不是人+6

    【鬼刻】不是人+7

    【百花缭乱】不是人+8

    【一叶之秋】不是人+9

    【千叶离若】不是人+10

    【无浪】不是人+11

    ……

    【一枪穿云】+38

    【夜雨声烦】我去搞什么搞什么搞什么!周!!泽!!楷!!!你也参合什么呀!!!我就说你是个闷骚闷骚闷骚!!!各队的队长不打算管管吗!

    【沐雨橙风】少天忘了王队李队周队以及始作俑者楚队了吗?

    【君莫笑】剑圣大概是气疯了口不择言了吧。

    黄少天绝望的退出QQ,拨了自家队长的号码。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嗯嗯???队长的电话无法接通????

    “叮咚~”手机铃清脆的一响。群里弹出一条信息。

    【流云】黄少我们出去浪啦~蓝雨今天放假你忘了?你看要不回家??@夜雨声烦 

    我去……出去嗨居然不带上我……郁闷的拨通了卢瀚文的电话,一阵盲音过后,卢·蓝雨的未来·瀚文小同学受到了伤害绝逼要强过叶神的嘴炮攻击:“我说卢瀚文你们真是好意思啊我过生日你们出去玩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要知恩图报啊你你你你居然就是这样报答含辛茹苦栽培你的我吗少年你这个样子初中的思想品德会一辈子及不了格的!队长在吗?他一定和你在一起对吧?乖把电话给他。”

    没有人理他。就在剑圣大大打算再发射一发垃圾话加农炮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细碎的声音。

    “喂喂喂?小卢?还在吗?”

    “黄少……我在听的。”卢瀚文的少年音似乎有些沙哑。

    “你怎么了?我我我我刚刚才话说中了你别……”话没说完,手机一震,黑屏了。开机键死摁没反应。哦,没电了。

    充了几分钟电后,黄少天接到了卢瀚文的电话。

    “黄少没事吧。”这次电话那头是郑轩的声音。“我和小卢他们没事你就放心吧。先挂了啊生日快乐!”

    什么情况?也让我说几句啊。莫名其妙被挂了电话,黄少天奇怪地看了一眼手机。然后,他呆住了。

    通话时长:6秒。

    来电地点:g市一院。

    一院?几个人没事跑医院去玩?去数自己一滴血里有多少红细胞?他们蓝雨的队员一个个又不是轮回的孙翔。迅速打车,赶往医院。急诊楼门口,黄少天看到了一个虚胖的身影。

    “老叶?怎么来g市了?难得你肯离开鼠标键盘啊?不怕被荣耀粉围观要签名求合影?”嘴上虽调侃着,黄少天却往里走去。

    “哎哎哎大剑圣你不能进去!”叶修叼着烟拦住他。

    “干嘛?你家的医院啊?我告诉你小卢出事了我跟你没完!”

    “呵……”叶修也不恼,倒是低头笑出了声。“看来他没有告诉你啊。”

    “谁?告诉我什么?”

    “你有一个好队长。手术室在三楼,去吧,想谢我的话就给件75级材料好了。”

    队长怎么了?黄少天心里不安,冲上三楼,手术室外,蓝雨的队员,几个队队长,副队都在了。

    没有喻文州。

    “队长呢?”手术室上方的红灯亮得触目惊心。

    “如你所见。”一阵沉默后,张新杰开口,“喻队,在手术。”

    黄少天正想追问一句队长怎么了,头顶的红灯忽然灭了。手术室门打开,主刀医生走出来。

    “队长/喻队怎么样了?”

    医生摘下鼻梁上的眼镜,揉了揉太阳穴,叹气。“我们尽力了,你们,可能要为喻文州先生,准备后事了。节哀。”

    哗啦——黄少天耳边一阵轰鸣,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一瞬间撕裂,破碎。

    什么啊,队长他……死了?怎么可能呢?明明昨天还那么健康的一个人,就一晚上的时间……一定又是和自己开玩笑来了……黄少天不知道怎么进的手术室。

    “让我一个人和队长待会,谢谢。”黄少天在病床边坐下,淡淡的开口。

    “队长?队长我来了,你别吓我了我的好队长快醒过来吧,我知道一定又是叶不羞他们让你来吓我的,我知道你一定不会有事的。

    “队长,你别睡了,队长队长,你千万别就这样睡熟了啊我们……我们的剑与诅咒还要永远搭档下去,蓝雨拿一个冠军呢……队长你听见没,快点醒啦,大不了……大不了以后我吃秋葵就是了啊,队长你还没送我生日礼物呢,如果这是我才不要呢……队长……你不许吓唬我……”黄少天把头埋在雪白的被子里,期待着自家队长忽然坐起来,摸着他的头温柔的笑着祝他生日快乐。

    可惜,病床上安静的少年却是再也无法睁开双眼,擦去心爱着的人的泪水。

    “喻文州你这个混蛋……”

    第二周的电竞之家大标题,被“喻文州去世”这一新闻彻底攻陷。就在所有人都在惋惜,在感慨,在落泪的时候,蓝雨俱乐部迎来了一位新的队员。

    “前辈好,我叫喻潇。请多指教。”

    “嗯。”黄少天停下手上的训练,看了一眼新人。和队长一样的发色呢。

    索克萨尔就这样被交给一个新人,不知道队长甘不甘心呢。

    黄少天正想着,一边的卢瀚文忽然叫嚷了起来,“黄少黄少,夜雨声烦残血啦!!”

    “什么!”黄少天忽然清醒过来,手上连忙操作起来,两三下解决了眼前的小怪。

    “少天前辈。我听说,您平时话挺多的……”见黄少天结束了训练,喻潇凑上去,小声的问。

    黄少天一怔,似乎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不要听叶修他们的话。”

    荣耀第一术士操作者的离开,并没有给联盟带来什么打击性的伤害,而黄少天,却从那之后变得安静起来,甚至是蓝雨的队员,都不由得奇怪地想,自家的队长是不是和那荣耀第一人魂穿了。

    十一赛季上,黄少天的状态出奇的好,带领蓝雨战队像锐利的光剑一般,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杀进总决赛,作为战队王牌的黄少天更是在团队赛上一挡三,彻底打乱了对手的战术布置,最后以绝对的优势压制对手,一举拿下团战。

    十一赛季总冠军——蓝雨战队!

    整个赛季的比赛,蓝雨的表现可圈可点,黄少天可怕的机会主义,卢瀚文战术和打法开始出现明显的个人风格,徐景熙恰到好处的治疗……就连向来缺乏斗志的郑轩也有了相当的强势。但是只要留心注意,却也不难发现,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的剑与诅咒,配合出现了显而易见的排斥,多次索克萨尔濒临死亡的时候,夜雨声烦才不得不出现挡下对手的攻击,甚至是在团队赛时直接把喻潇和索克萨尔放在第六人的替补席上……职业选手和粉丝们心照不宣。

    比赛结束后,黄少天带着十一赛季的冠军戒指,来到的喻文州的墓前。

    “队长,我回来了。”黄少天弯腰,打开戒指盒,放在了墓碑前。“队长,我说过的,蓝雨还要拿一个冠军的,我可没有用第六赛季的那枚敷衍你哦,这可是十一赛季的呢!还热乎着呢……

    “队长你知道吗小卢他才这么小个人,居然都有自己的战斗风格了,你知道他当时是怎么和我说的吗?他说,队长你现在不在战队了,他一定要努力练习,才好早日扛过蓝雨战队的大梁。你看是不是很有我当年的雄风啊?

    “队长啊,不知道你在那边有没有看我们的比赛啊?啊我知道,你一定会看的对吧,也是啊,这可是蓝雨的第二个冠军呢。

    “队长,我发现我真好的好想你啊……对了,昨天晚上我又梦到你了呢,在梦里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呢,你跟我说,少天,要继续加油啊。你知道吗,我当时真的差点就把那当成是现实了呢!太像了,那种感觉……队长,你是不是根本没有死啊,我总是感觉,你还在世界上某个一地方等我来找你呢。

    “队长,你说如果你没有死,你说那样多好啊,那样的话,指不定电竞之家的头条就是‘剑与诅咒再续蓝雨荣耀传奇’呢,队长你看,我这个标题起的好吧,队长……队长……你听得到我在说吗……”

    黄少天就这样坐在墓前,不停地说着。墓碑上的少年,温柔的笑着,却没有回答他半句。

    那个萤火迷离的夏夜,似乎连时间都凝固了。

    “剑圣黄少天退役!!!”

    这是几天后的电竞之家头条。

    不是“蓝雨再夺冠”。

    没有人知道正值当打之年的黄少天为什么要退役,也没有人知道他退役后去了哪里,去做什么了。

    一年前,他离开,留下索克萨尔和蓝雨队长的位置。

    如今,黄少天相继离开,高价带走了一身轻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黄少天答应过喻文州,要再为蓝雨拿一个冠军,誓言达成,他不想再有任何的犹豫,于是果断选择了退出。他愿意相信喻文州就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等他,所以他远走他乡,只想找到他,然后和他的挚爱,一同守护他们的荣耀。

    不过最终是否找到了,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6)

热度(23)